顯示具有 莎倫井東洋遊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莎倫井東洋遊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北海道熱血騎車計劃


莎倫都知家人和朋友對自己這個旅行很擔心的了,為了減低各方憂慮,寫下是次的行蹤:


2013年 10月  北海道騎車計劃














10/13 ~ Sun: HK -> 札幌。(住 札榥)
Sapporo Grand Hotel
Chuo-ku Kita 1-jo Nishi 4-chome
060-0001, 札幌市
中央区北1条西4丁目


10/14 ~ Mon:札幌 -> 釧路 (住 釧路)
東橫INN 北海道釧路十字街
085-0015 北海道釧路市北大通7-2-1


10/15 ~ Tue:釧路 -> 茅沼溫泉(住 茅沼)
くしろ湿原パーク憩の家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78676&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16 ~ Wed: 茅沼 -> 川湯溫泉 (住 川湯溫泉)
川湯第一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26643&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17 ~ Thu: 摩周湖 + 屈斜路湖(住 川湯溫泉)
川湯第一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26643&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18 ~ Fri: 川湯溫泉 -> 知床斜里 -> 宇多呂溫泉 (住 宇多呂)
温泉民宿 酋長の家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42340&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19 ~ Sat : 知床 (住 宇多呂)
温泉民宿 酋長の家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42340&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20 ~ Sun : 知床 -> 網走 (住 網走)
東橫INN 北海道鄂霍次克網走站前
093-0046 北海道綱走市新町1-3-3

10/21 ~ Mon : 網走 -> 層雲峽 (住 層雲峽)
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28745&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22 ~ Tue : 層雲峽 (住 層雲峽)
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
http://www.jalan.net/uw/uwp3000/uww3001.do?yadNo=328745&rootCd=58&vos=djalrmgmz10070600100

10/23 ~ Wed : 層雲層峽 -> 札幌 (住 札榥)
Sapporo Grand Hotel
Chuo-ku Kita 1-jo Nishi 4-chome
060-0001, 札幌市
中央区北1条西4丁目


10/24 ~ Thu : 札幌 -> HK

莎倫答應大家自己會小心+ 量力而為!!!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別了北海道 ~ 一個人的小確幸@北海道


好了!  做人其實應該好頭好尾,真估不到這最後一篇2012 年北海道之旅一拖再拖,拖到Yahoo Blog 都要執笠,而莎倫又已經如火如荼準備2013 年回歸北海道之旅! 


2012年 10月19 ~ 18日

要離開層雲峽了,很不捨得!  走的時候,酒店免費巴士駛往旭川時先兜了一轉去流星瀑布,他們可能知道莎倫不想離去...hehehe.............

今日的層雲峽下起雪來,果然是大雪國立公園!  天氣真的很冷,下起雪的景色很淒美,很襯此刻的離愁別緒! 




哀傷一陣子好了...........莎倫回到札幌,晚上快快去飽嚐美味的蟹宴。 一個人 KO 晒個餐,獨食難肥,不用怕..........哈哈!



吃得太飽,便往簿野方向走走,心情無比的輕鬆舒暢
Photo

Photo 大家要做翻套老西嗎? 


Photo

最後,送上北海道美食完結今次莎倫一個人的小確幸@北海道之旅吧!

Photo Photo Photo

~ 完 ~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秋色層雲峽 ~ 一個人的小確幸@北海道

2013年6月8日
 
2012年 10月18日

近年常說,天氣變了,是的! 紅葉情況也不太準確,在知床時理應紅葉遍遍,但卻又不然。唯有寄望層雲峽吧.................!

昨夜在山中的溫泉酒店住,真的睡得甘甜,今天很早便自然醒來,浸過早晨溫泉便很心急的往山後的紅葉山谷走走。一路上遊人不多,一邊行一邊聽著山谷的風聲,心裡無比的安寧,莎倫不知怎樣形容,內心就像和大自然結合了一樣! 莎倫一路走入山谷,幾乎沒人的,就像可以獨享一樣!



 




天氣很冷很冷! 很大風


 











































好一個早上! 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享受大自然的靈氣,心裡無比的滿足快樂! 中午稍稍休息吃個午飯,再往山下的溪流走..................



























洗滌心靈! 如果每年都可以抽時間和自己一人來這種地方安靜靜休息一下是那麼幸福的事!

莎倫今早就是在這個地方吃早餐,會不會太美呢?


 

人情味濃 ~ 一個人的小確幸@北海道

2013年5月11日
 

2012年 10月17日

今日,有不捨的感覺,莎倫要離開知床了。來了北海道幾天,莎倫總在路途上遇上不少人的幫忙,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一點也不孤單! 今日離開知床的民宿,民宿的人擔心莎倫不知往巴士站的方向,縱然大家言語不通還是熱心地跑出門外指點方向,而鄰房的男生以為莎倫往知床五湖,光怕莎倫錯過巴士班次,努力講說巴士時間表,莎倫只有不好意思的跟他說要走了莎倫是要去斜里。

再見小狗了! (酋長之家的狗狗)




莎倫再次踏上長途火車往下一站 ~ 層雲峽

 


由知床往層雲峽,要由斜里搭乘火車往網走,再由網走轉往旭川方向的火車,然後在上川火車站下車,再轉乘巴士上層雲峽,是幾遠幾轉折的路程。但莎倫太喜歡坐火車,每每當旅程之一,自己喜歡便是了!

來到上川已經是4時多,但由於天色不好,秋天的北海道又早日落,真係又凍又黑! 莎倫去到層雲峽,再次遇到好人!!! 北海道的人真是親切又熱心助人,今晚五點半上到層雲峽又黑又大雨,落巴士的位置四野無人,莎倫都不知自己係邊,然後前面有間便利店,於是走入去問路,女店員真的好熱心,主動幫莎倫打電話去酒店,酒店找人駕車下來接我,真是暖在心頭!
原來莎倫入住的酒店在山上,真幸運遇到熱心人和服務好的酒店,如果不是都不知自己怎樣摸黑冒雨往山上走


 

莎倫入住的是層雲峽朝陽亭,很靚很舒服的日式溫泉酒店:
http://www.choyotei.com/

最好笑是晚上酒店大堂有 Bingo 玩,莎倫都湊湊熱鬧先




~ 待續 ~

知床之自駕遊 ~ 一個人的小確幸@北海道

2013年5月1日
 
 
2012年 10月16日 下午

莎倫吃過中午飯,然後再去找 Shigeo san,何解? 因為是日下午,莎倫要跟 Shgeo san 租單車,經 Shigeo san 的推介,莎倫決定先沿海邊踩,來回如莎倫平時由烏溪沙往返科學園大約19km,好 Let's go!!! 沿途風景秀麗,會經過知床八景之一的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然後莎倫會再前行至遠音別川,好彩的話會看見鮭魚回流。


沿海岸騎車,感覺好爽耶!




 

首先到達是三段之淹

 
 




 

在北海道騎車,小心車輛還是其次,因為北海道的車輛對單車極之禮讓,反而要小心動物出沒




 

到了知床八景的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來到遠音別川

 





 

莎倫見前面有很多海鳥,大家都來等吃吧! 在此時,有個鐵騎士來到,跟莎倫說話,因為莎倫不懂日語,莎倫只好禮貌地笑笑跟他說自己不是日本人







當莎倫要走的時候,原來鐵騎士就在前方,他在前方舉起手指公為莎倫打氣,哈哈! 真失禮,此時莎倫只不過騎了不足13公里,跟人家的真正單車旅行,只是不足一提的里數呢!

 

 
往知床的海岸線真的很壯麗



不夠下午3時,莎倫準時的回到單車店,Shigeo san 計時真準,由宇登呂溫泉來回至遠音別川大約是20公里,騎開單車的朋友不會有任何難度的!

接著,去更刺激的路線...........正! Shigeo san 用車送莎倫上知床峠 (上740米高的山上),然後莎倫就自己一人衝差不多20km斜路回去,差不多完結前還趕得及在Cape Puyuni 看日落。

嘩嘩! 知床峠真是唔講得笑,勁凍勁大風,真是寒風刺骨,難怪上山前 Shigeo san 擔心莎倫不夠衣服,放心,莎倫有件 Goretex 風褸在背包內。影張相留念先。




在這裡,有幾個日本遊客,其中一男子和莎倫說話,莎倫又只好說不好意思我不懂日語的,然後日本人表現得敬佩模樣問莎倫是不是美國人,哈哈! 莎倫今次有點啼笑皆非了,為何覺得莎倫是美國人呢?! 真的不明白,不過肯定日本人以為莎倫是單車旅行者,好犀利的騎了很多公里吧! 就讓你誤會一下而自己就自我感覺澎漲一下吧,莎倫好型好威風耶




Shigeo san 跟莎倫說前面是北方四島,即被俄羅斯侵占了的日方領土,莎倫明白,就正如釣魚台島是中國的領土!





如果莎倫再一直前去,會去到羅臼的,但天開始黑了,是玩衝斜坡下山時間




路上突然出現了狐狸,其實沿上山,見到不少蝦夷鹿,不過牠們很害怕見到人










好,讓莎倫向夕陽衝吧!



不過,莎倫要提提大家要注意安全,衝15公里斜坡其實是危險的事,不要樂極忘形! 莎倫之前在香港好彩騎過幾次新娘潭路來回鹿頸,都叫做有一點鍛鍊,但都不敢掉以輕心!









終於下到另一知床八景,プユニ岬 Cape Puyuni ,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多謝 Shigeo san 的推介,真係啱晒莎倫這個日落怪!























































回到 Shigeo san 的鋪頭剛剛是5點鐘,咪錶顯示騎了20公里,加埋先前沿海岸線騎的一段即今天共騎了40公里,雖然不是很多的里數,但騎著單車在美麗的知床穿梭,真是樂透! 回到單車店,莎倫快冷死了,但心裡赤熱,那種興奮久久不散,莎倫連聲的多謝 Shigeo san 的好推介,而Shigeo san 送了一張自製的證書給莎倫留念,真係開心到不得了!

是時候回民宿浸個熱水浴了!

莎倫在 Shigeo san 單車店前的留影




有關 Shigeo san 及租單車資料,可以溜覽以下網址:
http://www.shiretokocycling.com/index.php/aboutus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