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莎倫井挪冰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莎倫井挪冰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出海搜鯨記@冰島 last day ~ Day 14 Norwary + Iceland

2009年11月29日下午12:14公開累積瀏覽 205 6





2009年 6月18日 星期四 天氣晴
縱然不捨,如何樂不思蜀,旅程點都有完結嘅時候,是時候返到現實世界,要返香港喇! 就係返屋企之前,再出走汪洋大海一轉吧! 親親大自然,好彩的話可以跟鯨魚踫個照面,沒有運氣的莎倫只嗅到鯨魚呼吸的口氣,莎倫諗.....佢可能有D熱氣,要飲番柸廿四味先得..............再見喇! 要把美好的記憶好好留起!


 


最後,匆匆的往 Blue Lagoon 一遊,便要返香港了!




 




 
再見美麗的假期!

 


 






 

~ 完 ~

小熊迷失挪威之外傳

2009年11月21日下午4:00公開累積瀏覽 194 9





今日倒一倒時間的沙漏,帶大家返回到之前係第七天挪冰之旅提起過的小熊不見了的故事。
「在離開Trollstigen 的一刻,發生了一點意外,就係大口小熊不見了,真係大件事!!! 大口同事跑了上山找一次,然後失魂落魄的回來,慘喇! 大口小熊係咪跌咗落山? 」http://hk.myblog.yahoo.com/shannonmung/article?mid=6753&prev=6760&next=6745
然而,小熊的故事,實在太曲折離奇,太耐人尋味.............莎倫只知道小熊在當其時確實不見了,而大口同事卻實在失落了好一些時間!!! 但是.............當大口同事回到香港之後不夠一個月,當馮經理擔心大口 "喪偶" 之痛的時侯...........,竟從遠方傳來不可思異的事 ..................???!!!
2009年6月11日,Trollstigen 山上,大口看見挪威人的堆石路標,把小熊放在石堆中拍照留念,小熊在此不久之後,就不見了! 我們之後看回這張相,不禁覺得此石堆仿如是小熊的墓塚 ,是小熊葬身挪威的先兆嗎???

 
 


哩張係我地同小熊係此挪威之旅的最後一張合照! 「永別喇! 朋友!」我們怎樣估到會帶少一位團友返香港?! 嗚呼哀哉!


 

.....似全家幅嗎?! 此"?"此景不再 .............. 是不是影完哩張相之後,大口開心得制? 唔記得好好照顧小熊,以致小熊留低在 somewhere 仍傻呼呼的不知道?!


 

相機型號:Canon EOS 400D DIGITAL
  • ISO 感光速度:100
  • 拍攝日期/時間:2009:06:11 12:41:58
  • 快門速度:1/20
  • 光圈:f/11.0
  • 曝光補償:0.33 EV
  • 閃燈: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焦距:17 mm
根據莎倫的相機拍此全家幅的時間,小熊於挪威時間中午12:41仍與大家一起!



 

而根據馮經理相機拍得大家下山的照片,當時小熊仍在大口的衫袋,這是小熊最後出現的圖片,我們推斷小熊的失蹤時間為:
相機型號:Canon EOS 350D DIGITAL
  • ISO 感光速度:400
  • 拍攝日期/時間:2009:06:11 18:55:13
  • 快門速度:1/250
  • 光圈:f/10.0
  • 曝光補償:0 EV
  • 閃燈:Flash did not fire, compulsory flash mode
  • 焦距:18 mm
18:55:13 乃係香港時間 ,挪威慢香港6個小時,即係係挪威時間 6月11日 12:55:13中午時份下山時失去聯絡
OH...........!!! ................................................................
............................................................................................
我們推測過小熊是給挪威森林的精靈捉走了嗎? 據說挪威的森林有精靈的,他很喜歡小朋友,畢竟小熊都是一個小朋友


 

但,從當日早上這張照片看來,更大可能性是小熊受氣受夠了,是牠自己逃跑的,為的是呼吸一口挪威清新無比的空氣!


 

回到香港之後,正當大口同事連小熊的訃文也發表了的時候,竟然在荷蘭傳來小熊的消息,怎麼可能 ??!!! 就在我們回港後不到一個月,馮經理收到 Ronald 的電郵並附上一張相,他告訴馮經理大家在 Alesund 道別之後,他自己一人之後所發生的事! 其中他說在翌日,他駕車重回 Trollstigen 山上,他說要為大口帶來好消息,Ronald 話真不可思異,重回舊地,竟然被他發現小熊的足跡,他尋回了小熊,他尋回了小熊,大家真的覺得不可能,小熊怎樣在荒山野嶺過了24小時??? 大口明明當日走回頭路找過一遍,一隻紅卜卜的小熊是怎樣避過大口的搜索呢? 馮經理跟莎倫心裡滿是疑團 ??!!! 姑勿論怎樣,小熊就無端端去咗荷蘭呢 !
http://hk.myblog.yahoo.com/traveller_big_mouth/article?mid=5767
Rescue, rescue, rescue...........Ronald 救返小熊之後也禁不著驚喜的神色,把小熊拾起來個合照!


小熊現在當然已經返咗香港喇! 仲跟大口去咗轉東京添.........馮經理同莎倫忍唔著都話做小熊好過做人喇 !

冰島的國慶 ~ Day 13 Norway & Iceland

2009年11月15日下午4:10公開累積瀏覽 333 5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天氣晴,後轉陰
原來6月17日是冰島的國慶,是之前一天藍冰湖之旅的導遊小姐告訴我們的,她說街上會很熱鬧,叫我們好好享受冰島的國慶日。 我們湊巧在此日市內遊,真好!


 

還記得昨日天氣下着大雨,今日一覺醒來是晴朗的天空,冰島的天氣就是這樣! 來了冰島幾天,都是住在首都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每一日都參加了不同的本地團,由南至北,由西至東,但仍未開始首都市內遊,住上好幾天,莎倫對附近的環境仍很陌生,對這一日的市內遊,有一點好奇和期待。
天氣好,藍天下的海港份外明媚。我們住的酒店離市中心20分鐘的路程,我們選擇沿海濱長廊漫步的走,一路上感受冰島人的閑暇,呼吸着冰島清新潔淨的北陸空氣,由甚麼時候開始要呼吸一口乾淨的空氣變得如此大陣象和昂貴呢? 莎倫是由很遠很遠的東方來的,再次想起香港,香港究竟距離冰島幾遠? 莎倫再次很懷疑,我們都在同個星球嗎? 但,當金融大海瀟發生,又確實證明了大家在同一個地球村上生活!



 

 

沿着海濱行,可以看見維京船,有著她們的歷史意義

              
 

霍爾格林大教堂 (Hallgrimskirkja) ,可算是雷市的一大地標,不過我們踫正教堂維修


 





 


 


 

教堂內的管風琴,音樂悠揚悅耳,莎倫買了一隻在此錄製的 CD
國慶日,隨處都掛滿國旗,包括可愛的咖啡店,連糖果都造成國旗樣 ,去旅遊,踫巧人家的慶典機會有幾大? 我們都被冰島人的歡樂感染 ! 開心是可以傳染的,莎倫很願意被感染!





 
不是國慶日,市內平日有這麼多人嗎?





 





 

來到托寧湖 (Tjornin Lake) 湖的兩旁也是擠滿了人,好不熱鬧

 



 

 



 


 

當日仲有降落傘表演

 



 

 




 
 



 

最後在市內歎過美味的下午茶,真係好寫意,第二日就要走喇!


 

~ 待續 ~